| English
行业新闻
您当前位置:新闻中心 >> 行业新闻 >> 浏览文章
行业资讯:纺织业一季度数据出炉,行业景气指数为57.3
时间:2018年07月03日

内外市场同步向好,供需关系有所改善

    2018年以来,全球经济景气持续回升,国际贸易进一步复苏,我国国民经济起步向好,内需市场较为活跃,总体上提供了较为良好的外部环境。中纺联“企业经营者跟踪调查”结果显示,一季度行业景气指数为57.3,处于稳定发展区间。

纺织品服装出口市场持续回暖,海关数据显示,一季度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为591.8亿美元,同比增长4.8%,增速高于上年同期7.9个百分点。


运行质量基本平稳,盈利压力有所增加

  2018年一季度,纺织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13.7亿元,同比增长3.1%;纺机、产业用、家纺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6.8%7.1%7%,对全行业收入增长贡献突出。根据中纺联“企业经营者跟踪调查”结果,72.7%的被调查企业一季度利润有所增加或持平,表明大部分企业效益情况基本正常。

  

不确定因素犹存,高质量发展亟待推进

  尽管总体具备继续保持平稳态势的外部条件,但也要看到,2018年纺织行业发展仍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。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,外需前景存在不确定性,国际贸易环境也存在恶化风险;企业用工短缺现象普遍,高品质棉花仍然供给不足,生产要素制约因素始终存在;环保监管压力依然突出,仍是影响行业生产、投资的重要因素。面对诸多风险困难,纺织行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,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,以2020年建成纺织强国为战略性目标指引,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,持续落实“三品”战略,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,力争在2018年实现主要运行指标增长稳中有升,运行质效同步改善向好,推动纺织行业实现高质量、平稳、健康发展。


上一篇:没有了   下一篇:没有了

在线QQ